close

某個人
在不經意或是故意說的某些話
都有可能傷害到別人

星期六
我會找個氣氛好的地方
喝個下午茶
看看西文.或是看看書
而那個氣氛好的地方
就是OLE

昨天因為到金六結懇親
雖然回來的很早
但是沒有帶書
還是想趁著天氣晴朗的午後
到OLE坐坐
喝著超好喝的伯爵奶茶
看著店裡侯文詠的書
真的是個愜意的午後時光

我記得那是六點多吧
一位之前在OLE打工的女孩進來店裡
和OLE的人都很熟
於是開始聊了起來
聊到女孩現在的工作讓她很累
因為和老闆的關係
聊到之前在OLE
她覺得和客人之間那種膚淺又複雜的人際關係
也讓她覺得很累
這得到了某人的附和
也說因為工作的關係
很多客人都把他當作朋友
但是很多客人對他而言交情並沒有好到是朋友的階段
他每天的時間就被這些所謂的「朋友」給填得滿滿的
到最後只能和他們打哈哈
盡快解決不要佔用自己的時間

我就坐在他們旁邊
雖然眼睛看著書
但是耳朵卻將他們所有的對話聽了進去
或許他是故意說給我聽的吧
因為我就坐在旁邊
因為我偶爾會找他說心事
因為我讓他覺得厭煩
所以故意利用這樣的機會
透過和朋友聊天的形式
把心裡的感覺說給我聽

我聽了其實很不舒服
我想和你聊天
只是想找個人說說話
並沒有期待你的回應
你大可以不要理我
這並不會讓我對OLE留下不好的印象
你何必當初給了我建議
現在卻用這樣的方式諷刺我.挖苦我
選擇利用這樣的方法
讓我瞭解你的感受
我並沒有非要你這樣的朋友不可
既然你都說出口
是我自己單方面把你當成朋友
但其實我們的交情並沒有到朋友的程度
於是我明白了
也終於瞭解
你這個台大哲學系的人
有多麼聰明的頭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ome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