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春節
真是無聊到快要爆炸
每天都是濕濕冷冷的天氣
悶在家裡的我
簡直快要發霉了

你上星期跟我說
前兩個禮拜因為家裡大掃除的關係
所以你忽略我了
既然春節來臨
有一個禮拜的時間都沒什麼特別的事要忙
你這個禮拜蠻有空的
可以好好的來規劃一下要去哪裡走走

可是
除了大年初一星期日情人節外
一直到今天都已經星期四了
你每天電話裡還是都說些無關緊要的話
一點也沒有想出門的念頭
我知道每天濕冷的天氣讓你不想出門
但是說想多出去走走的是你
說可以有多點時間陪我的人也是你
可是這個星期都已經過到星期四了
眼看著一個星期又快要過去了
除了我星期二和朋友聚聚之外
都沒有和你一起出過門

星期一晚上的電話
你沒有任何想出門的意願
星期二晚上的電話
你叫我上網查查「黃金旺族」的相關展覽介紹
星期三晚上
你說你因為太冷而有點不舒服
說實在的
你是因為身體不舒服而不想出門
我有什麼立場說什麼
但是
我還是有話想說
你說你比較有空
可是我沒開口你還是每天懶懶在家
等到假期真的快過完了
你開始因為冷了好幾天而不舒服
所以這個假期就等於泡湯了
我不想抱怨
但是還是沒辦法當作什麼事都沒有
你總是這樣
如果我不主動提
你還是一樣一拖再拖
結果最後
這個你所謂「比較有空的星期」
我們能見面的也還是只有周末而已

其實你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我早就應該明白了不是嗎
只是既然做不到當初又為什麼要開口
讓我有許多期待
卻又一天天失望
既然每次都會這樣
那我到底還應該期待什麼

假期只剩三天
剩下的時間要怎麼安排就全看你吧
你要見面就見面
不想見面就算了
我也已經沒什麼好期待了
有空
到底什麼叫做有空
你有空的定義果然還是跟我不同
有空的時間就一直拖
拖到不舒服了
我還能叫你出來嗎
我看
你就好好休息吧

我一步一步一直退
並不代表我什麼感覺都沒有
你說你懂
但是我想說
體諒並不是只有嘴巴上說說就算的
如果我感覺不到
那什麼都也只是白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ome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