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出了社會之後
遇到的人
都沒有辦法像求學時那麼單純.直接
但卻一定包含了利益.猜疑
這樣的一個環境
要我怎麼待得下去呢...

最近遇到很多事
老闆的一些決定
也改變了我目前習慣的狀態
讓我有些無法適應
而今天
卻有人在我背後
針對我說些不好的事
今天不是我讓這件事變成這樣的
這是老闆因為自己的認知而把應該屬於我的工作派給了妳
但是
這不應該是我的錯吧
為什麼需要在背後說話
而且是說給辦公室的人聽
對我
妳就有這麼多不滿嗎

那我可以老實告訴妳
對妳
我也不可能掏心掏肺
把妳當成一個朋友
妳對於我而言
只是一個職場上的同事
只是一個需要堤防的人
永遠不可能是朋友
妳們一直是緊密的一群
感覺無法將新成員融入妳們
所以離職的一直都是剛到職一年左右.甚至是更短時間的
為什麼愛搞這種在背後說人壞話的事呢
我愈來愈有種感覺
這個環境真的是處處充滿危機
我在這裡不但找不到真心的朋友
甚至還要小心會不會哪一天就被出賣了
為什麼人要活得那麼辛苦
如果同事不能成為朋友
反而還要處處堤防
那也真是活得太辛苦了

我們不應該有什麼利益關係的.不是嗎
我們的工作不應該有什麼衝突的.不是嗎
可是為什麼我總覺得妳沒有真正接受我成為妳的同事
反而有種妳常在背地裡說我什麼
這種感覺真的很不好
我只能說
在這裡認識的大家
所有的關係都只是表面的
我以後再也不要放太多感情在裡面
這裡以後對我而言只是一個工作場所
跟我的私人生活要劃清界線
因為不想在這麼辛苦的經營這些關係
妳不把我當朋友沒關係
我也不需要
我有工作以外的生活.朋友
這對我來說才是生活的重心
而妳們
我就試著適應看看
等到我真的忍受不了的那一天
將會是我離職的那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ome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